狗狗的祈禱

(1)
我的一生只有10~15年。對我而言,不能長伴你右 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。 養我前,請考慮一下。

(2)
請給我時間理解「我該怎麼做」。

(3)
請信頼我,這是你我快樂的關鍵。

(4)
請不要不停罵我和長時間把我關起來以作為懲罰。你有自己的工作和娯楽、還有朋友。
但是,你卻是我的全部。

(5)
有時請對我說說話。雖然我不懂你的語言,但從你的語調和表情,
我可理解你話中的意義。

(6)
請了解你的對待方式對我別具意義,我不會忘記你如何待我。

(7)
在打我以前,請想一想,我大可以用牙歯輕易咬斷你的手骨,但是我不會。

(8)
再罵我不合作、頑固、懶惰之前,請想一想,也許,你忘記給我的足夠的食物,
譲我長時間留在酷熱的戶外或陽光直射的場所,或者,因為我的年紀大了,
而我的心臓已變得虚 弱。

(9)
即使我逐漸老邁時,請照顧我,因為有一天你也會老。

(10)
請帯我一起去旅行,就算會增添麻煩,請不要説:「牠做了壞事,但是那不干我的事,因為我不在現場」或「我沒辦法照顧牠」。
請在我生命的最後,送我一程。請不要説 「我無法忍受看著牠離去」或「不要讓牠在我面前一睡不起」。
只要你在我身邊,我就可以安然的接受我的命運,你譲我全部的痛苦得以減軽。
請不要忘記,我愛称。

作者不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063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